人懒手慢

求《天长地久》,退圈出这本的来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

叶修和苏沐秋的西皮粉,每天都在做梦自己日更一万字。
  1.  115

     

    【修伞】那一场烟花盛开

    “今天真是太冷了。”苏沐秋使劲儿搓着冻的通红的手指,又捂在嘴边呵了呵气。

    叶修在搜索栏噼里啪啦敲了几个字,又按了下回车键,看着屏幕撇了撇嘴,说:“这还没到零度,回头把你扔B市去,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做滴水成冰。”

    “喂喂喂,滴水成冰的那得是东北了吧,B市能有这么冷?我不信。”苏沐秋反驳。

    叶修有点迟疑:“我记得B市和东北纬度差不多,应该是可以的……”他把有限的生命全都贡献给了游戏,这些知识刚出校门时还记得,如今可都离家出走半年多了,早就忘了个一干二净。

    苏沐秋更是没上过几天学,他嘴上嘟囔着“我去搜搜”,手底下又杀了一个小怪。

    苏沐秋打开百度,搜索关键词“B市能不能滴水成冰”,却搜到了个掐架帖,标题是“究竟是北方冷还是南方冷?”。楼主自述说,作为一个北方长大,南方上工作的人,他认为南方更冷。苏沐秋快速下拉了几下,发现帖子里没过几层就开始地图炮,于是兴致缺缺地关上了网页。

    网上总是闲着没事掐一些奇奇怪怪的架,甜豆花还是咸豆花五仁好还是豆沙好集体供暖还是空调供暖其他地区高考围攻北京高考等等,一切的问题总归是地域问题,针对地域的地图炮堪称引发掐架的毁贴利器之一。

    而北方冷还是南方冷,恰恰是个标准的地域问题。

    关上了网页又下了个副本,苏沐秋还是惦记着这事,回头问叶修:“快说快说,你觉得究竟是B市冷还是H市冷啊?”

    “B市!”叶修回答得斩钉截铁。

    “为什么?”苏沐秋诧异,刚刚他是只划拉了一下网页,依稀还记得大部分人支持南方的湿冷比北方的干冷更冷。

    “B市我想打游戏的话,还得和老师打游击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我的心有二百天八十天冰封在零下三十度的严寒中,哇凉哇凉的,怎么能和温暖如春的H市比!”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切!”苏沐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接着问,“那剩下八十五天呢?”

    “剩下的八十五天是寒暑假。”

    “靠!”

    叶修回头装作看屏幕,刚刚提到了B市,他才想起来:年关将至,自己这个离家出走的人,到底要不要回去看一眼?他不想和苏沐秋商量,因为苏沐秋肯定会让他回家的。

    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先在这里呆着吧,苏家兄妹过年也没个人陪,自己要是走了,怪冷清的。

    ——更何况回到家以后就不一定能再次成功逃脱了。

    “哥!叶修哥!外面下雪了!”苏沐橙像只小鹿一样蹦蹦跳跳地跑进来,脸颊被冻的红扑扑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哥,走啦,去看雪!”

    苏沐秋也是满心兴奋,在H市,雪这种东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他自认为已不是兴奋地冲出去看雪的幼稚年龄,况且要在沐橙面前摆出个大人的样子,于是非常淡定地站起来,转头问叶修:“你要不要也来看看南方的雪?”

    不同于北方大雪的厚重,南方的雪纤而巧,轻而薄,从半空旋转着跳跃下来,稍稍触到人的身体,就飞快化成水渍。

    地面渐渐湿润起来,蒙上一层朦朦胧胧的潮气。叶修踩在润润的地面上,深吸一口气,湿漉漉的冰凉空气通过肺管进入他全身的细胞,头也跟着清醒了不少,心情舒畅起来:管他天皇老子的,不回去了!他抬头看着身前因难得一见的雪而兴奋的兄妹二人,这时候苏沐秋也撑不住大人的架子了,他伸起胳膊,向上跳着,试图接住一粒一粒的雪。

    “叶修!”苏沐秋兴奋地大喊,“不知道你家的雪有没有这么美啊!”

    叶修仰起头,雪落在他的脸上、颈上、肩上,带来一丝丝凉意,不一会儿,脸上就湿漉漉的了。他直起身子,却发现苏沐秋已经跑的远了,于是把手卷成了个喇叭状,大声喊道:“这算什么雪,一碰就化了!过几年我带你去B市看雪,你要是跟稻草人似的一整天站在那里不动,雪积在肩膀上能有鼠标高!”

    苏沐橙蹦跳着喊:“烟花!哥,我要看烟花!”

    烟花是苏沐秋自己做的,他一向喜欢琢磨着做点儿巧活,还都做的似模似样,虽然比不得市面上卖的那些图案颜色种类丰富,但到底也能喷出火花来;况且往年手头确实拮据,能省下一点是一点。

    烟花捻放的有点潮了,点了好几次都没点着,气的苏沐秋跳脚好久。最后叶修把烟花拿过去,捂在衣服后摆弄,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好了,”叶修把烟花递回去,“我家以前过年放鞭炮时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我爸就是这么弄的。”

    苏沐秋将信将疑把打火机凑近烟花捻,一秒,两秒,居然真的冒出了烟。

    “真有你的。”苏沐秋小声嘟囔。

    自制烟花的质量挺差,比不上商店里卖的千变万化,只能朝上喷出来一束细细的红色火花,火星窜到顶点,哗啦啦朝四周溅下,伴随着沐橙欢乐的笑声。

    这时候地面上已经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细雪,映出红灿灿的火光,明明灭灭闪烁着,一切阴霾都随光而逝。

    叶修回头看着苏沐秋,许是刚刚摆弄烟花捻的缘故,他的鼻梁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每粒汗珠都反射出火花,映的整个人神采飞扬。苏沐秋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眼神瞥向远方。

    他回过头,没发觉自己笑得灿烂。

    他们都还不知道,一年后的此时此地,他们点燃两人一起做的烟花,在劣质的火花下许下心愿。

    我愿与你携手并肩,共看璀璨烟花盛开。

     

    ----------------------

    三次元一直忙die,说实话直到昨晚十一点我还没开始写,躺在床上用手机码的,希望大家不要嫌弃这篇仓促而成的小短文。

    叶神529生快!

     

    叶苏家的529蛋糕修伞2016叶修生贺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