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懒手慢

求《天长地久》,退圈出这本的来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

叶修和苏沐秋的西皮粉,每天都在做梦自己日更一万字。
  1.  183

     

    【修伞】今夜无眠

    常年阴冷的地府办公室里热火朝天。

    苏沐秋趴在电脑前,手指噼里啪啦敲击着键盘:”老白你快来帮我看看,这网络信号是怎么回事?我都要急出汗来了!”

    白无常瞟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学会出汗了。”

    苏沐秋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我能不着急吗!荣耀职业比赛!我妹第二次打进决赛啊!马上就是冠军了!这么激动人心的场面我这个做哥哥的能不围观直播吗!”他边说边拭掉额头上不存在的汗。

    “所以你就把我大中午的拉起来了,”白无常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舌头又向下坠长了些,”你天天坐办公室可以打盹,我入了夜还得去上班呢。”

    “好哥们儿,就当陪陪我,”苏沐秋讨好地笑道,”我下次去领导那里帮你和嫂子多请一天年假。”

    “服了你了。”白无常磨蹭到电脑旁,拿出一个黑色的方盒子放在主机上,几秒钟后,盒子”滴滴”响了起来。

    “哟,这都零下十度了,太热了,降个温就好。”白无常张开嘴,一股冷气嗖嗖地窜了出来,办公室的温度瞬间降了下去。

    “老白谢啦,回去睡吧!”苏沐秋一看网络恢复了正常,顿时松了口气,轻快地笑。

    “不睡了,”白无常拉开椅子坐下来,”我来看看让苏主任牵肠挂肚了这么多年的心上人到底长什么样。”

    苏沐秋被人戳破了小心思,倒也没恼,只是还嘴硬地说:”谁说我要看他啦,我要看我妹……”

    白无常瞅了他一眼,裂开嘴嘿嘿笑了起来。

    “快!快看!入场了!”荣耀场馆灯光突然亮起,两队队员鱼贯而入,兴欣排首位的赫然是叶修。

    “是那个腼腆的帅小伙吗?你眼光不错啊。”白无常指着周泽楷问。

    苏沐秋瞥了一眼:”不是,这个叫周、周什么来着……”

    “啧啧啧,你不是经常追荣耀职业比赛吗?怎么连个队员名字都记不住。”

    “我又不是为了看帅哥,”苏沐秋横了白无常一眼,向红白队服的那群人努了努嘴,”喏,我妹在那个队。”

    白无常自动将话理解为”我家那位在那个队”,将兴欣全队上上下下打量了几圈,排除年龄不对的人后将目光锁定在叶修身上:”嗯……还算精神吧。”

    苏沐秋不置可否,全神贯注地看着比赛。

    白无常不知怎地突然来了兴致,瞅着兴欣队看了又看,还转过头上下打量苏沐秋。

    “你干什么呢,小心我打你。”苏沐秋一阵恶寒。

    “听说你在上边的时候也是职业选手?应该是这个队吧,这套衣服你穿上没准还挺好看。”

    “……不是这个队。”

    苏沐秋回想起和嘉世签约那年,他和叶修在逼仄的出租屋里畅想未来,从怎么凑齐嘉世队员讲到拿下冠军后的生活。

    “多接几个广告啊!把嘉世宣传出去,不愁没钱赚!”苏沐秋激动地叫道。

    “那全靠你啦,”叶修笑眯眯地说,”我只要负责打荣耀拿冠军就好了。”

    天不遂人愿,世事总无常。苏沐秋从来没有想过,直到嘉世赢得决赛整整一天之后,他才听到了叶修夺冠的消息。

    那时候,地府还没有引进互联网,他也还只是办公室的一个小文员,正埋头整理地府鬼魂户籍。

    “李欢,59岁,死因:车祸。”

    “付建,92岁,死因:自然死亡。”

    “辛勇,43岁,死因:胃癌。”

    ……

    “杨明,25岁,死因:激动过度突发心梗。”

    “激动过度?”苏沐秋从厚厚的一堆文件后抬起了头,”什么事这么激动啊?”

    杨明似乎还没从激动中沉静下来,他挥舞着双手,扯着嗓子喊:”荣耀!你听说过荣耀吗?第一届职业联赛的冠军是我们嘉世!斗神威武!叶秋威武!我一直是嘉王朝的,我就知道我们嘉世会赢!”

    苏沐秋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忙到一连几天没睡觉,竟还不知道叶修已经夺冠了。

    他心里微微刺痛,还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有点酸,有点涩。

    这下好了,叶修那个大坏蛋,肯定不会去拍广告的,不接广告怎么赚大钱,怎么让沐橙一顿饭加两个鸡腿,吃一个扔一个。

    他固执地解释自己的难受,固执地不去想另一种原因。

    后来叶修被逼退役,嘉世崩盘,他去找过陶轩。

    他想,叶修为嘉世拿下三连冠,创下一个至今无人可破的王朝,陶轩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于是他决定把自己打扮成十八层地狱里的恶鬼,去到陶轩梦里,吓唬吓唬他。

    谁让你害沐橙,谁让你发那么低的工资……还有,谁让你欺负叶修。苏沐秋赌气地想。

    可夜半时分到了陶轩卧室里,苏沐秋反而迟疑了。陶轩还没睡,床头柜上摆着两张合同。

    日期都是十年前。

    合同上的清秀少年灿烂地笑着,眼神中透出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这是他第一次拍证件照,连衬衫都是穿的叶修的,稍稍有些大了。苏沐秋瞪着那张照片,恨恨地想,当初就该买一件新衬衫,叶修那件不知道放了多久,都有些发黄,还泛着潮气,没洗就穿了。

    苏沐秋暗自咬牙:要是自己也在的话,叶修哪还用得着被陶轩逼着拍广告?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珠联璧合所向披靡,第四赛季的冠军还会假手他人?

    不可想,不可说,想多是怨,说多成乱。

    地府公务员的工作也挺好,苏沐秋长吁一口气,好歹是个铁饭碗,还能积分换取去人间走走的机会,挺好,挺好。

     

    如今的公务员苏沐秋,坐在办公室电脑前,看着团队赛里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精妙的配合,不可避免地回想起第一区副本开荒的两个身影,却邪划过长空刺出道道金光,龙吟九霄之上,两把破左轮在战斗法师的配合下砰砰砰射个不停。又似乎是在竞技场,他盯着一叶之秋头顶上100%的胜率气鼓鼓,转头又在小本本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次竞技场,胜者,一叶之秋,第387次。

    “喂,比赛结束啦,回神了。”白无常推他。

    “兴欣赢了?”苏沐秋从混乱的思绪中拔出,二话不说去看比分。

    画面已经转到赛后新闻发布会,正好是叶修托起奖杯的一瞬间。

    “你不是走神了吗,怎么这么笃定赢的是兴欣?”

    苏沐秋笑笑,不答话。

    “哎……我说,”白无常有些迟疑,”你积分不是够了吗?怎么不去上边兜兜风?”

    “啊……这个……我、我……”苏沐秋眼神飘远,难得踌躇起来。

    地府公务员有一个特殊积分作为工作奖励,等到积累够一定分数后,可以申请在夜晚以实体去人间旅游,积分越多,在人间呆的时间就越长。苏沐秋已经积累了整整十年的积分,算起来,可以在人间呆很长时间了。

    先前不敢去,是沐橙还小,怕解释不清楚,吓着她。后来有两年,是刚升了办公室主任,忙的昏天暗地没时间。再后来,是习惯了地府的生活,没事追追荣耀联赛,看看叶修看看沐橙,思念着,眷恋着,就这样淡去。

    “你真的不去?据说今年就剩下一个名额了。”白无常慢悠悠道,”你那个小男友年龄不小了吧?恐怕将来打职业赛的时间也少了,以后要怎么从电脑上看他哟,啧啧啧。”

    “去,怎么不去!”苏沐秋一拍桌子,噌地站了起来,”我这就去申请。”

     

    苏沐秋揣着人间通行证,站在H市的大街上,一会儿解开扣子,一会儿扯扯衣袖,总觉得别扭。

    十年未见,H市变化挺大的,都要不认识路了,苏沐秋颇有些无奈。

    不过也正常,地府都从用纸笔写公文脱胎换骨到互联网办公了,还能指望人间一成不变么。

    苏沐秋定了定神,决定找人问个路。他疾走两步追上一个人,那人手里提着垃圾袋,似乎是出来倒垃圾。

    “你好,请问萧山体育馆怎么走?”苏沐秋久未和人打交道,回忆着十年前的说话方式,问道。

    那人转过身,嘴里叼着的烟掉在地上。

     

    “所以,你现在是实体状态的鬼魂?”叶修说的很拗口,似乎一时半会儿还理解不了。

    “是啊,”苏沐秋转了个圈,”不信你来摸摸?”

    “摸哪儿?”

    “摸……我说你小小年纪怎么思想这么龌龊!”

    “我28了。”叶修说。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说:”我忘了。”

    房间里的空气更静默了。

    “沐橙和老板娘还有小唐,她们三个一起逛街去了。”叶修努力转移话题。

    “哦。”苏沐秋说。

    “沐橙成大姑娘了,是联盟女神,”叶修继续说,”比你美。”

    “废话,我一大男人怎么能用美这个词来形容。”

    “她最近好像对咱队里那个莫凡有点意思,可惜莫凡跟闷葫芦似的,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她最近在追的韩剧昨晚大结局,把她感动坏了,哭的稀里哗啦的。”

    “边哭还边和云秀,哦,一个联盟里的女选手,沐橙和她关系挺好的,和她打电话,感叹男女主角多么深情,拆散他们的人是多么可恶。”

    ……

    “沐橙她……”

    “够了,”苏沐秋打断了叶修的话,”我来找你,不只是为了听你谈沐橙的。”

    叶修眨眨眼:”我很好。”

    苏沐秋有些泄气,怎么心里打好了草稿的话,放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呢。

    “真的,这些年我很好,”叶修说,”每天都在打荣耀,联盟五分之二的冠军都在我手里。”

    “在嘉世的时候总是想着成绩,想着队伍想着训练营。到了兴欣这边更是白手起家,什么都要操心,根本没时间想别的。”

    “有荣耀,有冠军,有队友,偶尔再想想你,够了。”叶修看着苏沐秋的眼睛,认真地说。

    苏沐秋转过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抬手抹了下酸涩的眼眶,什么液体都没有。

    他深吸一口气:”叶修,我……”

    “来兴欣吧?”叶修打断了他。

    “什么?”

    “来兴欣,”叶修笃定地说,”设计银武,给你开二十万的年薪。”

    “不,我……”

    “上林苑我有套房子,给你当奖金”

    “我……”

    “天天给你吃鸡腿,吃一个扔一个。”

    苏沐秋不说话了。

    “叶修,”他有些无奈,”我,呃,我以后还会回去的。”

    苏沐秋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说”这次能来看看你,是因为我在地府当上了公务员,有工作奖励特殊积分。”

    “你什么时候当上公务员的啊?”叶修问。

    “十、十年前……”苏沐秋眼神乱飘。

    叶修皱了皱眉头:”十年才能兑换一次机会,你们那里也太压榨人了吧。”

    “我是把以往的积分一起攒起来用了,地府的福利还是挺好的啦,都能连上互联网了,兴欣的决赛我可是看的直播!。”作为一个地府公务员,苏沐秋义不容辞地辩解道。

    “所以这次可以呆很长时间?”叶修敏锐地抓住了关键。

    “大概吧,具体时间在通行证上写着。”

    “什么通行证?”

    苏沐秋掏啊掏,费劲地把裤兜深处皱巴巴的通行证掏了出来,”喏,这个。”

    通行证正面印着蓝天白云,右下角有一个小小的长方形,被银色的涂层覆盖着,神秘诱人。

    “要刮开看看时间限度吗?”苏沐秋问。

    “不了,”叶修把通行证放在抽屉里,“与其关心这些有点没的,不如先干点实实在在的事。”

    房间里气温似乎在升高,苏沐秋面色以可见的速度开始泛红,他咽了咽唾沫,“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别……”

    叶修顺手拉开椅子,把苏沐秋按下去,说:“我去给你拿个账号卡,是先去下副本还是先来pk一局?”

    “竞技场!”苏沐秋装作自己没有脸红,大声嚷嚷。

    “我是不会放水的。”

    “谁要你放水了,你的胜率也就比我高一点点而已!”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楼下商店的大喇叭里放起了歌声,轻快的曲调在房间里荡漾起一圈圈涟漪,撞击在两个人的心上。

    来吧,亲爱的,星也有约,月也翩翩,今夜无人入眠。


     

    修伞叶修苏沐秋叶苏

     

    评论(15)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