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懒手慢

求《天长地久》,退圈出这本的来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

叶修和苏沐秋的西皮粉,每天都在做梦自己日更一万字。
  1.  68

     

    【修伞】红线02

    天圆地方!

    十年前,依旧是无人荒道,依旧是两个人,依旧是这样一刀一刺!

    寒光闪烁着星辉,森然刀气鼓起落叶飞卷,惨绿的弯刺化作一点寒芒,挟潮涌之势向对面之人刺去!

    不同的是被一刀一刺围住的人。

    雁翅刀划过穹顶,带起道道圆弧,弯刺悄无声息后发先至,直刺咽喉!

    苏沐秋心知这一招太过狠毒,难以全身而退,眉头一皱,猛地挺身后仰,整个人折成一张弓形,却是避的慢了些,檀中被强劲的内力刺入半分。

    檀中穴乃是习武之人的气海,内气运转皆由此出。这一下让苏沐秋胸口如针刺痛,行动微微一滞,心下暗叫不好,猛吸一口气,陡然回旋,已尽力避过,刀锋仍在腰侧浅浅划了道口子。

     

    “好险!”苏沐秋顾不得查看伤口,从袖中掷出两颗黑色的石子,弹向陆刃熠面门,同时向后跃了几跃远离陆刃熠,整个人才略放松了些。

    “你这人好生不讲理,二话不说就冲我杀过来,也不怕认错人。”

    “我已打听清楚了,申时二刻出现在此处的便是。”

    “你找我干嘛?”

    “报仇。”

    “给谁报仇?”

    “上个月死在叶修手里的陆刃铗,”陆刃熠眼底闪过一抹伤痛,“也就是我大哥。”

    苏沐秋一听,顿时跳脚:“我说你这人怎么如此糊涂,叶修杀了你哥哥,你应当去找他的麻烦,在这里堵着我是什么意思!”

    “叶修自闯荡江湖以来就和你形影不离,这世上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抓住了你,我不信引不出叶修。况且,”陆刃熠杀机渐起,“我大哥死的那天,你是和叶修在一起吧?我大哥的死和你也脱不了干系,就算叶修不出头,把你杀了我也不亏。”

    “喂喂喂你这人会不会算账!那天我在家好好呆着,哪儿也没去,报仇找错人啦兄弟。况且你一时半刻是抓不住我的,费时又费力,亏大发啦懂不懂!”苏沐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就算你真的抓了我,那个混球也不会来的,他那人刻薄寡情的很!”

    陆刃熠诡秘一笑:“你不必巧言推脱,你们二人已在月老庙里许了终生,叶修怎会不来救他的……他的……”他突然艮住,努力寻找词语形容二人间的关系。

    苏沐秋本是打算趁隙多说几句,将陆刃熠绕晕逃走,听他提到此事顿时呆了一呆:月老庙二人的确是去过,还被一个道士拉住自己说我看兄台印堂发黑双目无神不久灾祸将至……那时他转身要走,叶修却饶有兴趣地听那道士讲了好久,还花五钱银子买了根红线说是可以转运。

    一想到这里苏沐秋就来气,世道艰辛赚钱不易啊!五钱银子啊!足足够家里三个人吃两个月再给沐橙添身新衣服了!就算两个人时不时给人押趟镖来钱快也经不起这么浪费啊!叶修却一甩手换了根随处可见的红线回来,当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苏沐秋摇摇头,似乎想把后悔的情绪甩出去,眼睛却又瞥到右腕上的红线。

    那天回家时自己把叶修唠叨了一路,从前年刚捡到叶修家里没米下锅说到昨天买五花肉跟老板多磨了两句把零头给去了,叶修跨进家门时毫不掩饰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转身进屋研究那根红线。

    苏沐秋气急:“叶修你究竟听见我说话了没有!”

    叶修懒洋洋地回到:“听到了,要省钱,我下次一定一个铜板掰成两瓣花。我耳朵都喷出血了你看到没?”说完转身,“来,戴上。”也不知他如何弄的,那根红线已经被劈成两股分别系起,还在连接处编了个简单大方的花式。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这种巧活了?”苏沐秋把玩着红线系成的手链,问道。

    “这还用学吗?有天份的人当然是一看就会了!”

    “就你嘚瑟!”苏沐秋气极,“这条丝线有什么好的,和沐橙刺绣用的丝线没什么不一样嘛,那道士明摆着骗钱的话你还真信。”

    叶修只是笑笑,把苏沐秋的手拉过来,不由分说将手链套上去,才道:“那道士我小时候见过,家里曾请他去给我祖父打醮,很灵验的,就算是求个心安了。”说罢便要将另一条手链戴到自己手上。

    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抢过剩下那条,瓮声瓮气地说:“我帮你带。”耳边响起来叶修的轻笑声。

     

    什么印堂发黑灾祸将至,那臭道士说的还真准……苏沐秋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支起一架短弩稍作喘息,心下嘀嘀咕咕,上旬刚解决了一个跑来找叶修报仇的,现在又来一个,真是走了霉运,回家后一定要让他好好交代。

    正想着,只听陆刃熠怒喝:“躲在石头后面,算什么英雄好汉!”

    “弩是我自己做的,箭是我自己削的,只要能打赢你,我管他是不是英雄好汉。”说罢,苏沐秋右手扣动扳机,一支弩箭破空而出!

    陆刃熠忙挥刀运起八分内力挡住弩箭,这一下竟震得手臂隐隐作痛,险些拿不住刀。

    苏沐秋见状,将弦拨至另一个刻度上,他看了看箭袋里剩下的弩箭,咬了咬下,又安上三支。

    三箭齐发,不信陆刃熠能躲得过!

    苏沐秋正欲按下扳机,却听得对面陆刃熠的声音,似乎带着丝丝兴奋:“你和叶修行走江湖时,一向以兄弟示人。你可知我是如何知道你们这种……关系的?”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苏沐秋的话语从石后传来,镇定沉稳:“我现在只对如何打赢你感兴趣。”

    “我方才说,我已打听好你申时二刻会出现在这里,你和叶修的关系也是从同一个地方打听到的。”

    “哦?”苏沐秋这下来了兴趣,“你是从什么地方知道我的行踪的?”

    “天,机,门。”

    TBC

    我再也不想憋武打了……

     

    修伞叶修苏沐秋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