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懒手慢

求《天长地久》,退圈出这本的来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找我呀┭┮﹏┭┮❀

叶修和苏沐秋的西皮粉,每天都在做梦自己日更一万字。
  1.  83

     

    【修伞】红线01

    烈日炎炎,风尘漫漫,道旁一棵树木也无。行人疲惫的脚步趿拉着前行,黄土路上激起一团团浊气。气喘颇急,汗湿重衫,叫人恨不得冲着老天爷破口大骂。

    都道大热在秋后,此言不虚。

    一辆马车依偎着隐约歌声骨碌碌从远方驶来,伴随滚滚热浪又向前而去,扬起的粉尘呛得行人不住咳嗽,直欲跳起来冲那驾车的大骂三百回合,却因离得远了无法看到驾车人的面貌,只依稀从背影认出是个高个子。

    ——还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站着驾车的高个子。

    马车转过一条分叉路口,向着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驶去,依旧伴随着不着边际的歌声。

    车里一人无奈道:”包子你口渴不渴?要不要停下来喝点儿水?”

    “老大,你怎么知道我渴了!”被称作包子的人大声吼道,紧跟着猛地一勒缰绳,马的前蹄高高扬起,车里的人也东倒西歪。

    “你喝水可以不必这么急着停车……”车中人抚额。

    “我是不想停,但是老大,”包子回头,一把掀开车帘,“前面的路不能走了。”

    这条路是叶修素来走惯了的,虽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又幽深诡谲有些虫豸鼠类,但胜在便捷:从这里抄过千波湖到埋骨县只需半个时辰;这附近也并无草寇流民,甚是安全;再者这等荒野小路,也不会人多到走不动路。

    叶修向前看去,道路中间站着一个彪形大汉,双眼如铜铃,颊边三分横肉,青灰色络腮胡子拉碴。

    风,静止。

    “阁下何人?为何阻我去路?”

    那大汉不答话,抽出雁翅大环刀,斜手便朝叶修劈来!

    “叶修,受死吧!”

    叶修侧身一避让过大汉,左手探出,瞅准空当,从大汉肋下三分处分花拂柳直取那大汉右腕,正是落花掌第三式。

    这一招叶修自幼练就,熟极而流,本不应有任何意外,只要击中大汉右腕,夺过兵刃,这一战便结束了。

    不料大汉不仅不躲,反而出人意料地向前探身低头,整个人弯折下去,右脚紧跟着踢起,欲袭叶修毫无防备的后背!

    叶修听闻背后风声有异,猛地收招扭身,才堪堪躲过这一脚。

    “蝎钩十八钉!你是‘蝎王’陆刃铗的什么人!”叶修略有些诧异,心里飞快地盘算:陆刃铗早已在十年前去世,按年龄算算,他也生不了这么大的儿子,当年也没听说过有什么人投到臭名昭著的蝎王门下,难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眼也挺尖,居然只凭一招就能识破我的身份。横竖你是快要死的人了,告诉你也无妨。我乃陆刃熠,“蝎王”便是我的兄长!”

    陆刃熠语调怨毒:“我苦练十年,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来找你报仇!叶修,我哥当年死在你手下,怨他技不如人。但他与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是你主动找他麻烦!你说,这仇我该不该找你讨回来!”

    叶修神色冷凝:“陆刃铗心肠阴毒,为了练成尸毒竟不惜炼化婴儿,撞在我手里算他活该。”

    陆刃熠闭口不言,右手持着雁翅大环刀拉开阵势,左手在怀中缓缓掏出一物戴在指间。那物事似是精钢练成,刃利而色玄,体长而脊窄,状如新月,上面还渗着惨绿的幽光,一看便知是加了料的。他右腿前屈弓起,沉声道:“此事乃你我两家恩怨,别人就不必插手了吧。”说罢瞥了眼叶修身后的包荣兴。

    “理当如此,”叶修道:“包子你退后。”同时不动声色地在背后摆了一个手势,包荣兴暗自记在心里,道“老大你自己小心”便退到了五十步开外。

    陆刃熠见状,说了声“得罪”便急速攻来,右手持刀翻了三翻转了九转攻向叶修下盘,左手刺向叶修腰线。

    叶修斜转让过弯刺,手中一晃,多了件棍子般的兵器。只见他双手一张一合,那棍子“突”地一声张开一个伞面来,“铛”的一声挡住了雁翅刀。

    “千机伞!”陆刃熠面色惊讶,忍不住低喝出声。

    叶修神色一凛:“我这武器不过刚刚做好,还未在人前用过,你怎知这叫做千机伞?”他步步逼近,“你见过苏沐秋?”

    陆刃熠一愣,自知失言,掩饰般笑道:“苏沐秋是谁?我不认识。”

    “若是旁人说不知,我或许还信。你却是一个江湖人,还是一个要寻我报仇的江湖人。”叶修口中说着,手下却是不停,“江湖人皆知我寻他十年,甚至曾重金求问天机门。你说自己不曾听说过苏沐秋,这慌撒的未免也太轻些!”

    陆刃熠应付不急,自知武功不是叶修的对手——况且叶修手中还拿着个变幻莫测的千机伞——他咬了咬牙,将内力提至最极,整个人忽然如一支箭般快速向叶修身前刺去,左手转瞬已到咽喉处,右手的雁翅刀却是画了个圈,从叶修身后拦腰斩来!

    “这招是我的绝技‘天圆地方’,我料你躲不过。”陆刃熠颇有些得意,却又有种咬牙切齿的意味,“苏沐秋十年前便是死在我这一招之下!”

     

    TBC

    会HE的……

     

    修伞叶修苏沐秋

     

    评论(21)
    热度(83)